一只笨桃子

TNT团偏张真源

寄心于夏

 “手中的书来回翻过无数遍,然而怎么也找不到面对离别的方程式。”


一年又一年,夏天又夏天,城边的花,开放又飘落,然而陪伴九年的人,终将从身边离开。


有一种痛恨叫做毕业,有一种难忘叫做毕业。曾经的我站在教学楼上看着初三年级的学哥学姐们一个一个都从学校的大门走出,他们满怀不舍,或是舍不得老师,或是舍不得陪伴自己三年的同学。而那个时候的我,却不懂他们这样究竟是为何......


如今的毕业季我们是主角,三年,几张试卷,拆散了多少人,我们常常会说:“毕业离我们很远,想那些干嘛。”但是等到真正要轮到我们的时候,心里却还是有诸多不舍。我们在学校一起疯了三年,六个学期,几张中考试卷,考散了多少人。等到最后,只剩下了一张毕业照了。有的时候真的在想,学校就是培养一群人的感情,最后又拆散他们。


中考是什么呢?

是朱自清笔下宁静而又美好的春天吗?

是爱莲说中的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吗?

是郦道元口中壮丽的三峡吗?

还是桃花源记中美艳的桃花?


时间如白驹过隙,青葱岁月,似电影般缓缓落幕。初中的三年时光,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眨眼间,初中生涯即将离我而去。

一张毕业照记录着我们三年时光,三年的书齐了,但人却散了。


那年夏天,当我们步入中考考场的那一刻,就真正的结束了。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也是我们去非比寻常的三年,始于初秋,终于初夏,我永远怀念夏天,我永远怀念我们,我们的青春,永未结束。


人自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我们正年少......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